残疾人家园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家园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816|回复: 1

凤凰镇: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“更新”中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8-31 09: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家园结交更多朋友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家园

x
这几天,在鄄城县凤凰镇酒店张村委会会议室里,不少残疾人排起了长队,工作人员正在记录他们最新需求、录入电脑等。


家住酒店张村76岁的翟崇卿,腿脚有残疾(四级残疾),他这次来申请的是拐杖,“这几天那么热,咱镇民政上的同志还都直接跑到俺村上问俺有啥需求不,说真的,现在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啦,俺很满意、满意!”
据该项工作具体负责人张志录介绍,从8月17日开始,镇民政所和残联工作人员就深入各村居,采取集中调查、现场录入等方式,对全镇1020名残疾人开展基本情况采集、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。
数据采集更新工作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,重点调查各类残疾人在经济住房、教育就业、社会保障、基本医疗与康复以及服务需求变化等方面,真实记录残疾人的心声,确保数据详实、完整。


“每一年的信息采集,都是为了更全面地掌握辖区内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和最新需求,这不仅能增进与残疾人的**,还为今后开展残疾人精准帮扶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”镇民政所工作人员周登杰说。
截至目前,该镇已经采集完成残疾人数据信息20个自然村、400余人,共统计出所需轮椅、坐便椅、助听器、拐杖等辅具产品210余件,该项工作仍在其他村继续进行中。
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文杰 通讯员 宁效广 张志远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9-3 08:54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残疾人信息数据动态“更新”,可以更好的帮助残疾人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家园

本版积分规则

小黑屋|手机版|Archiver|残疾人家园 ( 浙ICP备14028482号-5 )

GMT+8, 2022-12-8 13:29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